9/22/2008

網上課後輔導 更實惠

 
 

南加州華人孩子上課後補習班相當普遍,父母忙於工作,希望孩子放學後有一個安全的活動場所,另一方面希望孩子有專人輔導,提高成績順利升入大學,其實,學區、網路以及市府都有學生的課後計畫,提供學生和家長應用。

在洛杉磯縣公共圖書館與課業輔導公司的合作下,學童可以在圖書館利用www.librarytutor.org網站進行課後輔導。輔導課程包括數學、科學、社會科學、英語。這項服務被稱為「即時課業輔導」(Live Homework Help),完全免費。只要輸入借書卡的號碼、年級、和課程即可。

亞凱迪亞市圖書館經理莫瑞諾(Jackkie Faust-Moreno)表示,去年亞凱迪亞圖書館有4000多人次使用該課後輔導網站,2008年,估計每月也有400500人次利用該網站。

此外,Bassett聯合學區學生得到THINK Together課後輔導網站的幫助。學生們在該網站登記,就可獲得輔導。目前該網站僅限於每所學校100名學生。

目前部分市府也加入學生課後輔導計畫,阿蘇薩市政府日前為學生提供體育、娛樂活動,課業輔導、藝術和手工製作,時間是周一至周五,自9月至明年6月,每天午後3時至5時。

哈岡學區教委徐乃星表示,雖然加州教育廳有專項學生課業輔導經費,但並不是每個學區都能申請到,即使申請到也不一定能滿足所有學生需要,特別是現在教育經費緊縮,學生課業輔導面臨的問題會愈來愈明顯。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資料日期:2008918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