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8

加州公布新體育課程綱要

 

加州教育廳近期公布新的公立學校體育課程綱要(Physical Education Framework for California Public Schools),是加州第一個標準化的體育課程綱要。加州政府表示,新的課程綱要將能夠幫助學生有更好的身體活動,減少肥胖的情況,並認為良好的體育課程能夠幫助學生在學業上表現更好。相關研究已證實:體育能夠幫助學生擁有健康的生活態度、肢體動作、認知能力。

新課程綱要的目標在於讓每一學生充分參與綜合性、包容性與循序漸進的體育課程。新課程綱要是由加州公立學校教師所組成的諮詢團體所發展建立。新課程綱要除了提供各年級所需要的課程大綱與指標外,還提供教師規劃、教學與活動參與等明確參考的範本。

州教育廳顧問Deborah Franklin 表明,我們的目的並不在於培養體育超級明星,而是以幫助學童成為終生身體健康、有活力的人為方針;剛出爐的新課程綱提供的是實用的、高水準的、標準化的課程,以供各校改善他們的體育教學。

在新體育課程綱要當中,由幼稚園到12年級,均包含五項學習指標,並且針對不同年級、學習階段的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內容與進度。五項學習指標分別是:(1)體能活動所需的動作技能與型式Motor skills and movement patterns needed to perform a variety of physical activities)、(2)運動的概念、原則與策略(Knowledge of movement concepts, principles, and strategies)、(3)體態標準與健康(Physical fitness to improve health and performance)、(4)體態的概念、原則與策略(Knowledge of physical fitness concepts, principles, and strategies)、(5)心理與社會概念、原則與策略(Knowledge of psychological and sociological concepts, principles, and strategies)。

新體育課程綱要的另一焦點是,建立符合所有學習者需求的學習環境,因此新體育課程綱要當中也特別提出如何使所有學生融入課程的章節(Universal Access),強調所有的學生均有權力參與高品質的體育課程。新體育課程綱要將做為未來教師與學校行政者的重要參考。

 

資料來源: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News

資料日期:2008911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楊正誠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