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8

美國利用虛擬學習環境提昇學生閱讀能力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Indiana University)的Sasha Barab教授,建立了一個名為Quest Atlantis的網站,建立3D立體的多使用者虛擬環境與遊戲,遊戲當中的故事將幫助孩童提升學習與學業能力。美國Broad Creek小學的校長Cathy Tomon表示,使用過Quest Atlantis的學生,他的閱讀程度由2.5提升到6.1,因此教師們普遍認為Quest Atlantis對於孩童的學習有幫助。

北卡羅萊那州是最早允許州內學校使用Quest Atlantis網站系統的州,該州教學科技辦公室主任Frances Bradburn表示,許多學業表現較差學生透過該網站的虛擬遊戲,獲得正面的學習成長。這些學生對於Quest Atlantis的遊戲充滿興趣,Quest Atlantis的遊戲學習介面對於學生有很高的吸引力。

事實上,在今日社會當中,孩童都是遊戲與科技的愛好者,這正是Quest Atlantis能夠吸引孩童興趣的原因。Bradburn教授認為Quest Atlantis能夠幫助教師用更有趣的方式進行教學。遊戲也能夠幫助學生更加了解學校的學習目的與內容,因而使學校教育的內容更有意義。

透過Quest Atlantis網站的學習介面,學生可以扮演科學家、政治家、商業經理人或國家公園管理人等不同角色,並且在遊戲當中解決問題。Quest Atlantis的出發點是,希望將學生放在虛擬世界的環境中,讓孩童運用不同學科知識,解決不同挑戰,以給予學生運用數學、科學、語言與閱讀能力的機會。

美國許多的學校被鼓勵申請Quest Atlantis網站的計畫,一旦學校被選上了,印第安那大學的教授將會訓練該校的教師使用Quest Atlantis的功能。學校教師將能夠指派學生去參與15Quest Atlantis當中的遊戲,有的大型遊戲長達8-9天。

    其中最受歡迎的遊戲是Taiga World,在其中學生將扮演維持水質品質的角色。學生在遊戲當中將被要求解決問題,例如當魚類瀕臨死亡時,學生必須要找出維持水質的方法,學生必須做出決策,作為一個改變環境的能動者,並且提高學生對於地球環境的知覺。

    Quest Atlantis幫助教師用更有趣的方式教學,也給予學生故事般的學習內容。Quest Atlantis網址為 http://atlantis.crlt.indiana.edu/

 

資料來源:eSchool News

資料日期:200893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楊正誠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