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8

美國成立國家訊息與數位科技研究中心

 

 

2008814日,美國總統布希簽署了一項高等教育法案,授權國家訊息與數位科技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Research in Advanced Information and Digital Technologies)的成立,該中心未來將分配聯邦教育經費,以補助教育與學習科技的相關研究。

美國華府表示,現在的學生面對的是一個數位化的世界,學生必須要能夠使用電腦、網路等數位科技來收集資訊,進而與他人溝通合作。美國業界也知道他們需要的是獲得充分教育的人力資源,以面對未來中國、印度與歐洲的挑戰。因此,美國政府積極打造未來世代的科技知識與能力。

總部位於華府的國際科技教育協會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echnology in Education)主任Don Knezek表示,國家訊息與數位科技研究中心的成立,代表美國政府對於教育科技研究的重視,將能夠帶動國家教育的發展。該中心的主要任務在於,支持綜合性的教育科技研究與發展,以增進美國各級學校教育的訊息與科技能力,目標在使所有美國人具備面對未來全球市場挑戰的知識與技能。

未來的國家訊息與數位科技研究中心將棣屬於美國教育部,定位為非營利公司(nonprofit corporation),管理委員會成員涵蓋教育學者、科學家與專業管理人員。在2009年,美國教育部將補助該中心5000萬美元,之後該中心將可接受政府、公司與私人機構的補助或捐款。

    國家訊息與數位科技研究中心未來主力研究發展的項目為新學習科技,例如:數位模擬、遊戲、虛擬世界、虛擬教師、表現評量等能夠展現教學創新的各種新教學工具。

 

資料來源:eSchool News

資料日期:2008919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楊正誠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