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8

冰島金融風暴 英國大學受害

 

冰島銀行業務崩潰,連帶影響到英國大學的財務。據信有部分的英國大學損失上千萬鎊的投資。

英國政府負責給大學撥款的英格蘭高等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uncil for England, HEFCE),正在試圖查明究竟有多少家大學受到影響。根據初步調查,有一小部分的高等教育機構因為冰島金融危機而受害。據了解,損失金額上千萬鎊,但遠低於一億鎊。高等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正對所有大學和高等教育學院進行調查,確定究竟虧損金額,但據信損失對整體財產而言相對很小。

高等教育基金管理委員一個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從英格蘭的大學和高等教育學院收集他們任何投資在冰島銀行的資料。」「我們知道有一部分的高等教育機構受到影響,但是整體金額和所有投資相比並不可觀。」英國各大學校長將在預定的會議上討論突然發生的金融危機對大學營運的影響,其中可能涉及的議題之一是:是否要求英國政府給予好像一般個人投資者一樣的存款保障。

代表英國大學校長的組織「Universities UK」的負責人戴安娜.沃里克(Diana Warwick)表示,「大學一向有寬廣的投資組合,我們在分散投資風險這方面很有經驗。」「但可以想像的是,也許有一些高等教育機構投資這些經營不善的銀行,當然這些大學現在正在研究他們的投資所受到的影響。」「英國大學組織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已經向創新、大學和技能部提出這方面的問題。」

資料日期:20081016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