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8

常看煽情節目 少女易懷孕

最新研究指出,收看大量調情、愛撫、討論性愛或性愛畫面的電視節目的青少年男女,比同儕較可能懷孕或使情人懷孕。這是第一個把煽情節目直接與少女懷孕連結的研究。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研究發現超過70012歲到17歲的青少年男女,在電視上收看最多性畫面的人可能涉及懷孕的機率,是看最少的人的2倍。

 

主要研究員、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的研究員安妮塔錢德拉說:「看這類電視性愛畫面,在增加少女懷孕的可能性上是有力的因素,我們發現很強的關聯性。」

 

愈來愈多人擔憂少女懷孕率在經過數十年下降後,可能已經再次開始緩慢增加,引起各界辯論增加原因。雖然看電視不可能完整解釋少女懷孕可能增加,但專家表示,該研究提供第一個直接證據,證明看電視可能是重要因素。錢德拉說:「電視節目的性內容在過去幾年加倍,特別是在我們研究期間。」

 

研究人員從 2001年到2004年,以電話調查超過2000名青少年男女3次,以收集各種行為和人口因素的資料,包括看電視習慣。研究人員也根據2000-2001 年電視季的23個節目的性內容分析,計算青少年男女多常看到性畫面。研究人員發現,718人在研究期間有性行為,懷孕或令他人懷孕的可能性,隨著他們收看的電視性內容的量而增加。約25%看最多性畫面的人懷孕或使人懷孕,看最少的人則約12%。錢德拉指出,不論青少年男女只看12部有露骨畫面的節目,或看很多偶爾有性內容的節目,都有涉及懷孕的風險。

 

研究人員建議家長花更多時間監督子女看的節目,並和子女討論,包括指出過早有性行為的負面後果。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資料日期:2008114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