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8

美總統大選日 高中生投入義工行列

洛杉磯縣在今年的總統大選日,有4200多位高中生加入義工的行列,協助各投票所選務工作的進行。雖然其中很多人年齡不夠,不具投票權,但能站在第一線上親身見習到具有歷史意義的總統大選,對他們大部分的人來說,這是平生第一次盡公民義務的難得經驗。

2000年洛杉磯縣第一次允許高中生加入選舉義工行列時,只有617個學生加入,到2008年增加到4200個高中生分配在各投票所幫忙,還有3200名學生安排在投票結束後統計選票時的查核工作。參加的學生除了學校成績可以加分外,還可以領取80元的工資,如果曾參加選前講習會者再多加20元。參加的學生條件限制為年滿16歲,是美國公民,學校成績至少GPA2.5以上,並且要有學校或家長的同意函。

高中生參與選舉,可以實際體驗到民主的精神和理念,對他們將來進入大學選修學科會有正面的影響。同時在25000人次的選舉義工大隊裡,他們也具有不可忽視的份量。年輕有活力,學習能力強,再加上很多人都有雙語背景,為這群以資深年長者為主的義工大隊帶來一股新的氣象,

資料來源:洛杉磯時報

資料日期:2008115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