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8

從小開始 -- 美國補助學童蔬果費用期待改變飲食習慣

 

長久以來,家長跟醫生不斷抱怨學校所提供的餐點中,有太多垃圾食物,對於成長中的學童來說有害無益。不過一項「新鮮蔬果點心方案」(The Fresh Fruit and Vegetable Snack Program),卻大大受到學童們的歡迎。經由不斷的推廣,學童們也知道健康的飲食才能幫助他們遠離肥胖、營養不均衡、以及伴隨而來的健康問題。

這項法案不只是口號,同時也提供實質金錢補助!由聯邦補助的蔬果費用,今年已經推廣到全美五十州,費用也達到一年四千九百萬美金。到2011-12年,補助金額可以達到一億五千萬美金。其中加州在2008年度得到270萬美元,預期到2011學年度可以達到830萬美元。

學區或學校之中必須要有一半以上學童達到提供免費或是低價午餐的標準,這樣才符合補助資格。大約一名學童平均一年可以得到5070美元的補助,壆區或學校會在每週一及周四的點心時間,提供新鮮蔬菜或是水果。

有些學童在家中從來不吃新鮮蔬果,可是在學校裡面卻出人意外的吃了這些從來不碰的食物,有人解釋這可能是同儕之間的影響。如果有好朋友吃了,當然就會互相影響也吃下蔬菜水果。這對於健康總是有好的影響。

學區或是學校可以自由運用這些經費,包括食物內容,或是從何處購買。以加州的Santa Monica學區為例,她們選擇了向農夫市場購買食物,其中一所小學Will Rogers已經固定設有沙拉吧,還開闢小型花園種植蔬菜。

2002年開始施行,就致力推動這項「新鮮蔬果點心方案」的新鮮農產品聯合協會認為,目前為止這項法案可以說是相當成功,明年開始美國農業部將會針對過去這幾年的成效進行詳細的評估。

資來來源:洛杉磯時報
資料日期:20081031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