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9

英語非母語學生10年增190萬

    根據7日公布的報告,在全國公立學校學英文(English-language learners,簡稱ELL)的英語非母語學生人數大增,從1995-1996學年的320萬人躍升到2005-2006學年的510萬人 。

約三分之二的ELL學生在美國和其領土出生,35%是移民,這其中54%來自墨西哥。報告未確定移民學生身分是否合法。以種族來分,68%為西語裔,非西語裔白人占14%,亞太裔13%

 

    教育研究中心編輯計畫(Editorial Projects in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發表的「人口素描:學英文者如何考驗學校」,審視美國的ELL教育,並比較不同部分,例如學生成功機率、教學和過渡到普通班。ELL是指對 他們來說英文是新語言的學生。

 

    ELL學生最常講的語言是西班牙語,接下來是越南語和華語。他們多數來自低收入家庭和「極為劣勢」的背景,並處於種族隔離的學區。他們的數學和閱讀成績也落後於同儕,數學落後差距為23.6%,閱讀則為32.3%

 

    有20州的ELL學生10年間至少增1倍,其中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和南北卡州飆升3倍,另有主要在西南部的13州增加200%

 

    報告指出,雖然各州採取措施以解決大批ELL學生湧入的問題,但成功率各有不同。在全國,25%ELL學生英文學習沒有進步,在2006-2007學年只有12.9%轉到普通班上課。針對各州的分析顯示,緬因州多達45%的學生英文並未更流利,新墨西哥州、阿肯色州和路易斯安納州,也有很多ELL學生無法 掌握英文。

 

    該報告對全國ELL教學評為C,而且未來5年需要56000名新老師教導ELL,增幅達38.4%,這還不包括未提供資料的加州和其他5州。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資料日期:200919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