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9

美國鼓勵父親負起責任 積極參與子女教育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譯

參考資料來源:2009924日,Telegraph 電訊報(網路版)

 

一個專門討論父親角色在兒童發展具有重要關鍵的論壇,9月份在美國曼徹斯特舉辦。這個活動是歐巴馬總統在6月間倡議的「聯邦全國父親角色對話計畫」(Federal National Conversation on Fatherhood Initiative)一系列活動之一。

美國教育部長鄧肯(Arne Duncan)在會中表示,父親應該關掉電視,更多地參與子女的教育,而學校也應該對父親們敞開大門,更積極地歡迎他們。鄧肯說:「有太多的孩子企盼他們的父親更加地參與他們的生活。」

鄧肯鼓勵父親從小步驟做起,例如與子女一起閱讀、與他們談話。鄧肯說,最終,家長,包括父親,永遠都是學生最重要的老師、也總是他們的第一位老師;而當父親站出來扮演好父親的角色時,成果顯著改善。

白宮公共參與社區夥伴辦公室 (White House Office of Public Engagement and Intergovernmental Affairs)主任斯特勞特馬尼斯(Michael Strautmanis)說,討論的目的是著眼於社區的解決方案,並將那些帶回到白宮形成決策,希望我們能夠開發一些計畫,讓父親的工作更加輕鬆。

國家負責任父親網站資料庫(National Responsible Fatherhood Clearinghouse,網址為:http://www.fatherhood.gov/)建議多項父親可以更多地參與孩子生活的方式,例如為孩子的運動團隊擔任義工、在孩子的戶外學習時擔任陪隊人員、加入孩子學校的家長會等等。

以下是全國父親參與教育計畫 (The National Fatherhood Initiative)提供的「好爸爸秘訣」:

1.          尊重孩子的母親。(Respect your children's mother.)

2.          花時間與孩子相處。(Spend time with your children.)

3.          贏得被傾聽的權力。(Earn the right to be heard.)

4.          用愛管教孩子。(Discipline with love.)

5.          做一個榜樣。(Be a role model.)

6.          當一名教師。(Be a teacher.)

7.          與家人共進三餐。(Eat together as a family.)

8.          為孩子閱讀。(Read to your children.)

9.          把感情表達出來。(Show affection.)

10.      了解父親的工作是永無止境。(Realize that a father's job is never 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