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0

邦諾書店推出多通路的教科書租賃計畫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譯

參考資料來源:2010111,高等教育紀事報、邦諾新聞稿

 

全球最大的書商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今天宣布,該公司已經成立了一個專門針對大學教科書、名為「邦諾大學教科書書店有限責任公司(Barnes & Noble College Booksellers, LLC)」的子公司,未來將專門經營大學教科書出租業務,多通路的出租教科書,可能為全美大學生節省數以百萬計的書籍費。

邦諾大學教科書書店是第一個提供多元出租通路的全國性書商,已開發出方便學生使用的計畫,使他們能夠舒適地在宿舍或家中,上網登入到自己學校書店的電子商務網站;或者從他們校園中的邦諾實體書店,就可以輕鬆租用教科書。這種創新的租賃計畫,在租金支付上也為學生增加靈活性,可以使用任何付款方式,包括校園記帳卡(campus debit cards)、甚至使用學生的財政獎助金。

2009年秋季開始以來,邦諾大學教科書書店已在自有、服務近400萬名學生和25萬名教師的636家校園書店中的3個分店試營,到目前,計畫已經擴大到25個校園書店,包括俄亥俄州立大學,馬里蘭大學,新澤西州曼哈頓社區學院和南卡羅來納大學;在未來的幾個月,邦諾將投入大量資源,以擴大其租賃計畫。

出租教科書業務只是邦諾大學教科書書店為大學生們新增的服務項目,其它的業務還包括提供數位教科書、全新或二手教科書買賣、提供特定教科書或缺頁及未裝訂教科書等等。

租用教科書,以減少教育費用,正成為學生節省開銷的最熱門選擇,比購買全新的印刷教科書,租用的課本節省50%以上的費用。邦諾此項服務,將與Chegg CourseSmart 二家公司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