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0

加州州立大學再漲學費 國際學生學費上限廢除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譯

資料來源:2010618,洛杉磯時報/商業週刊

 

繼去年學費大幅調整32%之後,加州三大公立大學系統之一的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ystem),因為加州財政稅收狀況不佳,州政府補助金額度雖未拍板定案,但預估經費依然嚴重短缺的情況下,今年仍不能停止調整學費,再次宣布小幅上漲5%

加州州大董事會在六月中旬一次特別會議中,以10票對2票通過了本州學生,包括大學部與研究所學費上漲的決定。從最新的2010-11學年秋季起,本州大學部學生學費將增加204美元,達到4,230美元;教師學程班學費將增加234美元,達到4,908美元;而研究生學費將上漲252美元,達到5,214美元。

此外,在另一項提案中,教育博士班學生學費將調漲10%,增加870美元,達到9,546美元一學年。對國際學生而言,除了5%學費調漲以外,原有針對非加州學生必須額外繳交的外州學生學費所設的不超過11,160美元的限制,也被廢除,此舉意味著外州或國際學生的學費,將根據每學期實際選課學分計算。

加州州大此次調整學費將用來補平1億美金的經費缺口,該校仍待州政府決定最後補助金額,並期望州政府可以額外投注經費,如州政府補助未如預期,該校的23個校區預計將可能減少9.5%的招生數額,並且不排除再於今年11月再次考慮調漲學費。

加州州大系統2010年總計招收加州433,000名學生,從2002年平均學費1,428美元,過去8年來,學費幾乎是年年調整,平均上漲了3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