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1

紐澤西州通過全美最嚴峻抵制校園霸凌法律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

資料來源:1/6/2011紐約時報及1/7/2011 NJ.com

 

紐澤西州最近通過一項堪稱最為嚴厲處置校園霸凌及騷擾的法律,起因是由於日前該州的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一位學生與同性戀同伴在房內的影片被室友連上網路直撥而自殺,鬧得全美皆知成為大家關注的新聞焦點,教育當局被迫重新檢討制止校園霸凌法律的缺失後,研擬更周密嚴謹的法律,希望今後不再發生類似的悲劇。

這項法律經過將近一年的討論,擬訂出一長串的策略,重點如下:

1.          規定每一個學校學區都要組成「校園安全小組(school safety team)」,指定專人來負責防治校園霸凌計畫的運作,聽取對事件的抱怨,對發生的任何一個事件細節都不放過,仔細調查來龍去脈,發揮防微杜漸的功效。

2.          加強教師、學校行政人員及其他職員在防治霸凌的訓練。

3.          學校負責之監督人必須每年提出兩次公開的報告,詳細列明校內外發生所有大大小小的霸凌事件,然後學區會收到教育當局評定等級的信,評定後的等級依規定都必須在網上公開呈現。

4.          下一年度開始,凡是在學校騷擾、恐嚇或霸凌同學者,將受到停學甚至開除學籍的嚴厲處置,這條規定適用於公立中小學及部份的公立大學。

 

全美有45州訂定制止校園霸凌的法律,紐澤西州從2002年開始也有相關法令,2007年再加上防止網路霸凌的修正,今年又推出更嚴謹的法條,是從去年起全美第5個為防止校園霸凌而訂立新法的州,其他的州,還包括紐約州。人權協會(一個全國同性戀權利組織)主席瓦碧樓(Sarah Warbelow)甚為讚嘆紐澤西州的作法,她表示,很多州的規定甚至都不及紐澤西州2002年頒布的舊法,導致因種族、性別、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殘障引起的校園犯罪行為不斷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