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0

2009年美國科技產業就業狀況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

參考資料來源:2010128,紐約時報

 

經濟衰退對於科技產業也同樣給予重重一擊!以美國勞工統計局最新統計資料為基礎所作的一份報告顯示,2009年的科技就業市場,可說是相當慘淡。

 

這份名為「2010網路城市」(Cybercities 2010),由美國科技產業協會(TechAmerica Foundation)發表的分析報告指出, 2009年間在美國60個主要城市中,有53個城市的科技工作機會減少。

 

這些主要城市中,紐約有最多的科技工作機會,計為317千個。華盛頓州位居第二,293千個。季軍是俗稱矽谷的聖荷西,有2256百個科技工作機會。

 

如論2009年增加的工作機會數量,則以奧克拉荷馬市居首,增加了9百個。接下來是阿拉巴馬州的賀茲維爾市(Huntsville, Alabama),將近9百個。而加州的聖地牙哥市,則是增加了近500個科技工作機會。

 

北加州的矽谷聖荷西地區,則是全美科技工作最密集地區,私人部門工作人力的29%屬於科技產業。接下來則是阿拉巴馬州的賀茲維爾市,23%

 

矽谷的科技工作收入也是全美最高,平均是1321百元。舊金山居次,1235百元。不過這兩地的生活費也非常高。

 

美國科技產業協會多年來在每年出版報告中不斷呼籲,要對抗科技工作機會的流失,政府應加強公立學校系統的數學與科學教育、提供穩定的寬頻網路、並且營造適合商業發展的環境,才能有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