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0

近半數美國大學生耗時6年取得文憑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

資料來源:2010121College Bound

 

根據美國教育部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49%2003-2004年入學的大學生需要6年之久才能完成學業,取得大學或專科文憑。

 

First Look Report是教育服務協會(Institute of Education Services)首度追蹤大學生完成學業、轉學或輟學比率的報告書。其中列示2003-2004年入學者至2009年為止,9%拿到學成證書(certificate)9%拿到副學士學位(associate's degree)31%拿到學士學位(bachelor's degree)15%保留學籍,未完成學業。36%6年之內輟學,不再繼續就學也未取得任何文憑及證書。

 

2003-2004年公立2年制社區學院註冊的學生在6年內,8%取得學成證書,14%取得副學士學位,12%繼續升學取得學士學位,20%還在就學仍未完成學業,46%不再繼續就學也未取得任何文憑及證書。

 

2003-20044年制大學註冊的學生在6年內,58%取得學士學位,5%取得副學士學位,2%取得學成證書。12%還在就學仍未完成學業,24%不在學,也未取得任何文憑及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