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10

美國Shout網站整合專案導向與社會責任學習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楊正誠摘譯

資料來源:20101027,電子校園報

 

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與TakingITGlobal網路公司,進行策略聯盟合作,目標是幫助教師使用教育科技以改善學生學習成果。此一合作計畫名稱為「Shout」,預期將幫助教師整合專案導向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以發展學生的問題解決技能。

 

Shout」計畫是在世界創新教育論壇(Worldwide Innovative Education Forum)中公布,該計畫能夠讓教師與學生透過網路進行線上合作,嘗試合作解決問題,進而學習到社會責任意識。

 

Shout」計畫預計在未來三年投入100萬美元,建立全球網絡,連結數以萬計的教師和學生。全球網絡平台將協助教師與學生解決真實世界當中的問題,例如土地、空氣、水的環境保護問題。

 

微軟公司的世界公共教育部門(Worldwide Public Sector Education)副執行長Anthony Salcito表示,科技在未來世界中,將做為重要的工具,跨越地理疆界與文化藩籬,網路則可幫助建立更有意義的合作伙伴。

 

對「Shout」計畫有興趣之讀者可參考其網站:http://www.shoutlearning.org。事實上,從11月開始,該網站便提供全世界教師一項挑戰活動,亦即教導學生面對森林消失的議題。一旦教師開始嘗試使用該網站之挑戰活動進行教學,教師便可藉此與世界各地的教師連線,分享課程大綱與教學計畫,學生也可以和世界各地的學生連線,進行合作學習。

 

史密森尼學會教育部門主任Claudine Brown認為,當學生與教師可以透過網路科技連結,那麼文化與語言的隔閡將逐漸消失,這樣的網路空間可以建立深度並有意義的線上合作,幫助驅動正面的社會改革。

 

Shout」計畫在2010年年初的時候,曾經在新加坡的學習創新教育論壇(Learning Regional Innovative Education Forum)中進行試用,在當時便是嘗試森林消失議題(Deforest Action)的網路介面,連結數個國家的學生,包含菲律賓、香港、斯里蘭卡、澳洲。參與學生透過合作專案,建立社會意識,並發展保護亞太地區的熱帶雨林之社會行動計畫。這些學生協助完成了斯里蘭卡國家電視台的公共服務聲明,並且與澳洲一家製片公司合作,協助開發揭露森林消失問題的3D電影。

 

Shout」計畫未來將和科學教育整合,提供實境模擬的問題解決學習經驗,全世界的學生都可上網連線使用。例如:史密森尼學會之研究人員也開發了新挑戰活動,亦即如何使用不鏽鋼條測量樹木生長,進而觀察樹木生長是否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其中,南非的St. Cyprian'sHout Bay兩所高中,將成為全世界最早參與此項全球科學研究計畫的學校,學校教師與行政人員已經收到免費教材。從明年一月開始,「Shout」計畫將擴大此活動到全球數百間學校,共同參與樹木生長與氣候變遷之研究計畫。

 

Shout」計畫的目標是「探索、聯結及行動」(Explore, Connect, Act),而其核心價值在於:學生可以自我引導學習,教師是學生學習的合作伙伴,學生中心習得之能力則將可影響世界之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