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1

美國高中生面對更多學科測驗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

參考資料來源:20101221,教育週刊

 

美國的高中生將要面對更多類型的學科測驗。美國教育政策中心(Center on Education Policy)分析第九屆高中畢業考分析報告,認為這類型評量測驗,已經形成風氣,並且會持續進行下去。該中心會長傑尼斯(Jack Jennings)表示,「美國高中生會面對越來越多的學科測驗,只要進行的方式正確,考試確實可以幫助高中生的學業進步。」

 

位於華盛頓的美國教育政策中心發現越來越多州政府開始規定高中畢業考試,2009年已經有26州有這項規定,而目前已經增加到28州。早在2002年該中心首次進行高中畢業考分析研究時,僅有半數的州府有這項規定,成長速度確實相當快速,這也顯示越來越多人認同這種測驗。

 

許多州已經將畢業考試,當作是否可以拿到高中文憑的必要條件。這也取代了以往將學科學習成果,攏統的給予一個"綜合能力"評估,改為更客觀的期末學科測驗(en-of-course test)來檢驗過去的學習成果。

 

教育政策中心還發現,目前已經有23州施行期末學科測驗,目前只有7州認定為畢業測驗,但其中已經10州計畫要將這類型測驗認定為畢業測驗。

 

除了畢業考試的普遍度增加,這次研究也發現許多學校開始要求學生參加大學入學考試,如ACTSAT,或是職場求職需要的WorkKeys測驗。除了幫助學生申請大學,了解自身學習缺陷以加強訓練,另外也可以幫助學生申請獎學金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