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1

美國高中生畢業生與大學入學程度落差大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

資料來源:2011112,電子校園報

 

根據獨立研究機構Blackboard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指出美國高中畢業生的程度遠不及大學入學程度。這篇報告同時也建議如何解決目前這種學業程度落後的問題。

 

這份研究是與教育專家面談得出的結果,領域包括中小學(K-12年級)、社區學院、研究機構、與非營利機構等。

 

研究指出,高中生應及早開始接觸大學程度課程,以科技輔助的方式,幫助學生學習解決問題、批判性思考、以及其他更高層次的技能;這樣才足以彌補高中與大學程度差距。

 

根據這份研究,將近1/3的大學新鮮人,在大一這年就停學離校,50%則沒有完成大學學歷,拿到畢業證書。雖然不少學生進入大學是為了更高等的教育,但是全美將近1百萬社區學院學生,都曾經補修,這部份就耗費14億美金的教育資本。

 

這份研究更具體的提出如何減少兩者的落差,包括增加師資訓練以增強學生的學習成效、課前預備與課後複習、並且應採用大學入學標準的評量方式。

 

一位教育界領袖瓦加斯(Joel Vargas)認為,「長久以來,美國高中課程的設計並非為了更高層次的學術發展,這也足以說明這些課程的設計方向。」

 

多數被訪談的教育界人士同意,讓高中生提早接觸富有挑戰性的課程內容,對於未來的大學學習有更大的幫助。同時也認為高中課程必須要因應這個落差做相對應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