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1

蓋茲基金會捐款支持數位學習與共同核心課程標準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

資料來源:2011427,電子學校報

 

比爾蓋茲基金會近日宣佈將出資超過2千萬美元,支持以遊戲式學習與其他數位化的工具為基礎,推行採用新的共同核心課程標準。

 

基金會願意幫助老師指導學生學習目前40 多個州正使用的這套富有挑戰性的新的共同課程標準。基金會所支持的工具,包括幫助學生精熟數學、閱讀及科學等科目的電動遊戲,或者可供多種科目使用的遊戲平臺及將可供任何老師免費使用的線上課程等;而且那些以新共同課程標準為基礎研發的網路教學課程也將獲得金援。

 

全球的遊戲開發商及教科書撰寫者都已準備好參與蓋茲提供的這個機會,包括皮爾遜基金會(Pearson Foundation)都已宣佈已在進行完全符合共同課程標準的數位化課綱的開發工作,目前正研發總計24套數學及英文線上學習課程,以及傳送這些課程的技術,包括視頻、互動軟體、遊戲、社交媒體和列印等。蓋茲基金會將支援300萬美元的研究經費來落實全套數位化課程,包括2套數學及2套英文課程的推廣,將以無償及開放平臺的方式,提供給所有學校使用。

 

除了皮爾遜基金會外,蓋茲基金會也提供200萬美元給對全美開放的第1家公立佛羅里達虛擬學校(Florida Virtual School),研發4套符合共同核心標準的數位課程,其中2套以數學為基礎,另外2套則以文學為基礎。

 

蓋茲基金會同時還與 Institute of PlayQuest AtlantisDigital Youth Network等以遊戲式學習為主的公司等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每家分別獲得250萬美元不等的經費,共同開發符合共同核心課程標準的識字及創意寫作應用程式、遊戲式學習教學工具,及數學、文學及科學等學習工具。此外,還投資了74美元給Reasoning Mind,用以發展教育專業發展及線上小學數學課程。

 

為激勵從事創新和開拓數位教學的風潮,EDUCAUSE高科技公司將於今年6月辦理一項名為「新世代學習挑戰」(Next Generation Learning Challenges)的計畫,將有高達1000萬美元來自蓋茲基金會及惠普公司創辦人之一的休伊特基金會(William and Flora Hewlett Foundation)的獎助,頒發給最具潛力的內嵌式評量(embedded assessments)科技,可以有效的評量789年級學生掌握共同核心課程標準的內容和能力。

 

蓋茲基金會的教育和大學準備計畫主任菲利浦斯(Vicki L. Phillips)表示,「我們細心聆聽來自教師們的心聲,並盡量做到符合他們教學時的各種需求。今天科技發展突飛猛進,可以讓我們達到想達成的教學目標。這些嶄新且先進的應用程式有可能激發學生自動自發的學習潛能,並讓老師在教學上更具創新和靈活性,我們相信這些令人興奮的世界級工具有可能從根本上改變學生和教師在教室裡的互動關係,並最終讓百年大計的教育在美國進行順利無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