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1

2011獎學金得主 行前難掩興奮 27名學生期待赴台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

資料來源:2011713,駐洛杉磯文化組

為加強國際學術交流,促進台灣教育國際化,並增進各國青年學子對台灣風土民情及國家發展瞭解,駐洛杉磯辦事處經過宣傳推廣,2011年度吸引了包括南加州、夏威夷、亞利桑那各地區及東部大學學生提出申請。經初、複審甄選後,本年共有台灣獎學金6名,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21名,共計27名學生脫穎而出,分別獲得三年博士學程、二年碩士學程、四年大學學程台灣獎學金;或是一年、九個月、六個月或三個月、暑期兩個月不等,以中文研習為目的的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

「台灣獎學金」專供赴台修讀正式學位的學生申請,其中1名將就讀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博士班,2名就讀國立政治大學亞太研究(1位專攻台灣研究,另1位則是大陸研究),以及1名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際華語與文化系大學部,另2名則是將先學習華語一年,第二年起再分別攻讀中文碩士及水利博士學位。

「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係提供學生進修華語的機會,除了轄區內各大學在學學生或畢業生申請,今年有2位受獎人沈雨(Ariel Shah)及紫玲(Ashley Ladeira)曾獲美國傅爾布萊特獎助學金(Fulbright Program),接受獎學金到台灣實習。

駐洛杉磯經文處龔中誠處長於七月十二日(週二)接見受獎同學,同時由文化組安排赴台行前講習,特別邀請留臺同學會(Taiwan Alumni Association)會長丁虎(Daniel Klubis),以及正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攻讀政治所碩士的白雷恩(Ryan Butler),以及歷年「華語文獎學金」受獎人代表柯淑儀(Natalie Kochen)、白約立(Eric Pilson)、郭旭銘(Samuel Gordon),以過來人的經驗為受獎人說明並解答在台生活與學習所需的各項資訊。

從加州聖塔芭芭拉大學畢業的任凱蒂(Catherine Rose)表示,她在大學時期修過台灣教授的課,於是決定在2008年自費前往台中逢甲大學學中文,當時她還身兼英文教學工作,認識了來自蘇格蘭的男友,兩年下來任凱蒂還會騎摩托車到處跑,父母也曾造訪台灣,對當地的治安和環境非常放心,還鼓勵她未來留在台灣發展,今年她回台進入政 治大學主修亞太研究台灣研究組。

才從台灣回來的沈雨(Ariel Marie Shah)又將到台灣政治大學國際教育交流中心,花九個月時間學中文。她說,去年6月到台灣,主要是獲得「富爾布萊特獎學金」(Fulbright Scholar)到高雄小學教書一年,從此愛上台灣,決定再申請獎學金赴台,念好中文。談起台灣,沈雨說「最愛太魯閣」。喜愛看山的她表示,台灣山岳非常亮麗,太魯閣的文化之美令她難忘。

在台灣師範大學華語文中心學中文一年的白約立,對台灣民眾的熱情念念不忘,在說明會上高喊「我愛台灣」,直說超羨慕這些準備出發的學生,希望有機會再回寶島。

當天的活動,請參閱洛杉磯各大電台及報紙的精彩採訪:

世界新聞網

星島日報

臺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