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1

加州大學及加州州立大學紛漲學費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

資料來源:2011715,洛杉磯時報綜合報導

 

加州大學董事會以14票對4票通過今年秋季學費上漲9.6%,加州州立大學也在不久前通過上漲12%的幅度。對於學生及家長,負擔又增加不少。

 

州內居民就讀加大大學部學費增加了$1818,達到$12,192一年。再加上住宿、伙食、書籍等雜費,未來一年的支出將達到$31,000。而在加州州立大學秋季學費漲到$5,472,加上雜費後是$6,422,這還不包括住宿與書籍費用。

 

早於630,加州州長布朗削減撥款,加大系統與加州州立大學系統都各削減6.5億美元。這也是此次上漲學費幅度驚人的主因,同時也嚴重打擊學生及家長。

 

除了加州,全美各州也都有類似困境。由於削減教育預算,最終導致學費上漲。華盛頓州州長最近簽署的預算案,未來兩年內將削減高等教育預算5.35億美元。為了幫助大學應付經費短缺,州長已簽署法令,賦予州立大學靈活性,由校方自己決定學費高低。該州預算估計,公立大學的秋季學費將會增加至少15%,華盛頓大學也考慮將學費提高20%

 

新罕布什爾州,對於州立大學撥款削減幅度更高達50%,目前該州州立大學系統將裁員200人,同時學費提高10%以因應這個危機。

 

亞利桑那州早於2008年已刪減50%,甫通過的2012年預算,高等教育又再減少50%,該州各大學除了減少開支,也必需提高學費,僅在今年,亞利桑那州學費提升幅度高達22%,亞利桑納州立大學增加了19.5%,北亞利桑納大學增加了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