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1

洛杉磯加大宣布信用卡繳費得多付手續費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

資料來源:2011622  洛杉磯時報

 

根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迫於大學財務危機一直未曾解除,從81起洛杉磯加大(UCLA)將不再自行吸收每年高達650萬美元的信用卡交易處理費用,學生如果選擇用信用卡繳交學費、住宿費、停車費等等,得多付消費額2.75%的交易手續費。

 

該校發言人漢普頓(Phil Hampton)表示,學校省下這筆為數不少的支出款項,用來支援學術研究和學生服務,應該更為值得。

 

但對學生來說,這可不是一個好消息,今年秋季的學費已宣布將調漲8%,再加上其他的費用也可能隨之而漲,現在又得加上這筆信用卡手續費的開銷,無疑是雪上加霜。學生代表並為學校沒有更早通知學生,而感到憤怒。不過校方回應,該校應是少數到現在才施行此措施的學校,其他加大校區或全美各大學,普遍都早有這項規定。

 

洛杉磯加大學生信用卡的使用非常普遍,79%的各類繳費都是以信用卡支付,校方表示,該校仍將維持免費網上銀行轉帳繳費系統,並提供每月分期付款計畫,預估平均每名加州本地大學部學生每學季約需35美元的處理費,此費用將由學校自行吸收。

 

除了加收信用卡交易手續費外,該校也同時宣布不再收取威士(Visa)信用卡,因為威士信用卡公司不允許加收部份比例分攤處理費用,其他的信用卡公司,如萬事達卡(MasterCard)、發現卡(Discover)和美國運通卡(American Express)則沒有此項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