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1

學校與團購網合作提供低收入家庭學童免費文具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

資料來源:2011726,電子校園報

 

芝加哥地區一家最有前景的新興公司,與當地公立學校合作,以幫助低收入家庭的學童取得免費文具用品。這家新興公司正是鎖定在吃、喝、玩樂及電影票券等日常生活商品的全球最大團購公司Groupon,他們日前宣布,將與芝加哥公立學校(Chicago Public Schools)合作,以曠課率高的學校學童為對象,提供學習所需的用品,以激勵他們的學習意願。

 

一家名為Kits for Kidz的組織,已備妥6千套包括筆記本、鉛筆、尺、橡皮擦等在內的文具用品,準備發送低收入家庭孩童,Groupon希望有更多的捐贈者能加入,只要網友上Groupon 芝加哥的網站捐贈12美元,便能多購一套文具用品,捐給經濟條件不充裕的學童,在求學的過程中助他們一臂之力。

 

Groupon曾被富士比評為發展最快的公司,200811月開創時只有少數的員工,現在該公司正洽談股票上市,預估初始股(IPO)交易值約為 200億美元。Groupon成立的宗旨本就是以慈善事業為首,Groupon的母公立The Point原本就是一個慈善為宗旨的捐款網站。此次發起這項活動是位於芝加哥的分站,基於芝加哥公立學校的學生85%都是來自低收入家庭,還有15千名學生是無家可歸的遊民,希望能運用大眾的影響力,來為自己家鄉的子弟貢獻一份心力。

 

芝加哥公立學校總監布瑞澤(Jean-Claude Brizard)表示,捐贈者所贈的一年份文具用品將成為無價的禮物,鼓勵了許許多多在困境中求學的孩童,讓他們知道一直都有人在關心支持他們,可以安下心來好好讀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