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1

華府性教育標準測驗引發討論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編撰

資料來源:2011915,電子學校報

連結網址:http://www.eschoolnews.com/2011/09/15/students-now-required-to-take-standardized-sex-ed-health-test/

 

華府特區教育總監辦公室表示,計劃要對公立學校5年級、8年級以及10年級學生進行一項包括50個題目的性教育測驗,內容包括性教育、避孕知識跟藥物濫用等。如果這個計畫確實執行,將是全美第一個施行性教育標準測驗的地區。

 

華府特區在兒童過胖、性病、以及青少年懷孕等方面,屬於全美嚴重地區之一。教育官貝認為這個測驗有助於檢測學生是否了解高風險行為的後果。

 

事實上,南卡羅來納州已經發展了一系列的摹擬試題,同時也已經完成實地試驗。這套考試是根據2008年華府教育委員會所通過的健康教育標準方針,內容包括性傳染病、愛滋病、衝突解決以及兩性平等溝通等為範圍。

 

不過此舉卻引來批評聲浪,認為是將搖搖欲墜的性教育,推向更為極端的兩極化。有人認為標準測驗可幫助學生,但也有人質疑又何必費功夫去測量已經具備的知識。有人甚至認為這種性教育標準測驗,將會淪為脫口秀的笑柄。

 

社區人士雖然部份贊同「能測驗就表示學到的」(what gets measured gets done),但是公立學校對於性教育的教導嚴重不足,卻早已是不爭事實,不需要測驗來告訴我們。

 

2010年華府特區通過的法案,主張要完成學生健康狀況年度報告,當初立法推行者是華府的市議員瑪莉栔(Mary Cheh),她透過媒體表示施行性教育測驗並非她當初立法的本意。她沒有預料到教育界鍾愛標準測試,不過她也表示,與其花時間金錢在施行測驗,不如多下功夫訓練教師或是準備教材,才能確實幫助學生吸收知識。

 

教育界人士針對這則報導有所呼應,認為美國的性教育應該再往下紮根,尤其應該對小學教師施以性教育的師資培育。對於這方面不重視更遑論訓練專業的科目師資了。呼應中也指出歐洲已經有一套完善的性教育教材,這從歐洲不斷下降的青少年懷孕比率可一窺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