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1

美國業界推出符合核心課程標準免費線上教學工具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

資料來源:2011829,電子學校報

 

知名的線上教學資源SAS,開始提供互動式教學工具SAS Curriculum Pathways,課程內容係針對核心課程(Common Core)及州府課程標準來設計,凡是美國的教育工作者可以免費使用。

SAS原本是一家商業分析公司,這套免費線上教學資源的最新功能包括擴充教學內容 (目前新版本設定學習對象為中學生),並且強化使用者介面,同時新版本也增強檢索功能,可以搜尋各州的課程內容以及核心課程的教學標準。

 核心課程目前全美有44州及哥倫比亞特區遵循使用,這是2009年由聯邦所制定,給高中生進入大學前所需預備的英文課程及數學課程標準內容。

 以數學為例,核心課程詳盡規劃了從小到大應該完成的學習目標。幼稚園學生應認識每次阿拉伯數字,而高中生可應用數學模式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狀況。

 SAS原本就有一套線上教學資源,但是僅有13州的912年級州府課程標準。新版本更擴大到全美50州,6-12年級的州府課程標準。使用者可以針對某州某年級的課程來搜尋,也可以反向針對某教學項目,來搜索符合哪些州的核心標準。

 根據該公司,目前已有5萬名教師,以及12千個學校已經在使用SAS Curriculum Pathways。這包括傳統是課堂學習、網路教學以及在家教育,這套免費的線上資源嘉惠了各類型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