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1

加州首次公布8年級學生輟學率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

資料來源:2011812,洛杉磯時報

 

加州教育廳近日首次公布最新的輟學率與畢業率。全州計有3.5%8年級生輟學,並且也沒有在次年回到學校就讀。美國學制的高中係四年制,始於9年級,畢業於12年級。也就是說在進入高中就讀之前,就已經有為數不少的學生開始失學,之後也沒再繼續完成學業。

 

加州教育廳長托拉克森(Tom Torlakson)指出:「這數據顯示初中進入高中的階段是個關鍵期,有些學生非常脆弱,在這階段就失去希望、甚至從此迷失自己。」

 

這次統計也指出,四年完成高中學歷的學生為74.4%,高中生輟學率為18.2%。在校超過四年為6.6%,特教生為0.5%,另有已經離校卻以同等學力考試(GED, Gener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的為0.4%

 

托拉克森認為,輟學的問題是從許多小問題漸漸累績造成。如果學生在小學三年級就開始閱讀能力落後;或是移民家庭子女無法順利了解英文,導致各學科學習不彰;或是家庭收入微薄,子女還要協助維持家計無法順利就學,等等。

 

這份資料是20082009年,全州公立學校的最新資料統計。專家認為這套統計系統比以往更加精準。不過仍有可能低估實際狀況,因為這是根據學校行政人員的紀錄,得知學生是否輟學、搬家、或是轉學至私校。

 

以種族來說,西語裔高中畢業率為68%,非洲裔為59%,白人則是83.4%,亞裔為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