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1

美國研究建議:延後上課時間有助青少年健康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編撰

資料來源:2011926CDC新聞稿、洛杉磯時報

連結網址:

http://www.cdc.gov/media/releases/2011/a0926_insufficient_sleep.html?source=govdelivery

http://opinion.latimes.com/opinionla/2011/09/teenagers-and-sleep-another-thing-parents-do-wrong.html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 Prevention,簡稱CDC)的研究報告,美國有將近70%的高中生在上學日睡眠不足,而不足的睡眠與許多危及健康的行為,包括體能活動不足、飲酒、抽煙、打架及性活躍等行為有關。

 

CDC的研究是以2007年所作全美青少年危險行為調查(Youth Risk Behavior Survey)的統計為主體,然後將上學日睡眠時間不足(少於全國睡眠基金會建議的8小時)與睡眠時間充足(8小時以上)的高中生區分,研究分析這些睡眠不足的高中生後發現他們較容易從事以下幾種危害健康的行為,包括:

 

1.     每天喝超過一瓶以上的汽水或碳酸飲料(不包括健怡飲料 diet soda or pop

2.     過去七天中,有五天未從事六十分鐘以上的體能活動

3.     每天使用電腦超過三小時以上

4.     至少有過一次以上的肢體衝突

5.     藥物濫用,包括抽煙、飲酒、抽大麻

6.     性活躍

7.     感覺悲傷或無助

8.     曾認真考慮過自殺

 

不過研究發現,睡眠不足與每日看超過三小時以上的電視之間並無關聯。

 

洛杉磯時報評論表示:「青少年的生理需求與現今的日常作習安排不一致,根據梅約診所(Mayo Clinic),他們的生理時鐘要到晚上11點才會逐漸安靜,可是美國高中大多在早上7點多就開始上課。」

 

因此,CDC成人及社區健康部門的馬克耐艾利(Lela McKnight-Eily)博士表示,公共健康部門的介入輔導是這些青少年急需的協助,不過延後上學時間應該是全面解決的有效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