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1

美大學生學習調查報告出爐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譯

資料來源:20111117,今日美國報、高等教育內幕                             

連結網址:http://www.usatoday.com/news/education/story/2011-11-17/college-students-study-hours/51245162/1http://www.insidehighered.com/news/2011/11/17/nsse-2011-measures-student-engagement-major

 

根據全美大學生學習調查(National Survey of Student Engagement)資料顯示,儘管主修工程的學生要比其他如商學或社會科學系的學生每週多讀5小時的書,但是還不見得能趕得上學習進度的要求。

 

通常平均每週上課15個小時,算是全時學習,但各科目的學習時間有很大的差距,端視學習科目而定。全美大學生學習調查是根據今年春季全美673所大學、416,000名學生的問卷調查資料統計而來,工程學院的學生上課學習時間居首,為19個小時,商學和社會科學最少,大約14個小時。基本上,與另一份同時進行的教師期望(faculty expectations)調查,兩者相去不遠,只有社會科學是例外,教授們認為學生應該每週有18個小時的課堂學習時間,比學生回報的14個小時,多出4個小時。

 

這份報告發表的時機,正是大家越來越注重、要求看到大學教育成果證明的時候。今年一月份發表的另一份報告「學術漂流」 (Academically Adrift)指出,有將近一半的大學生,在進大學的頭一兩年內,在學習上幾乎無有所獲。

 

商學可說是全美學生最受歡迎的主修科目,但學習時間被列為最少,根據南伯明罕學院的商業系主任羅碧修(Sara Robicheaux)的說法,其實是因為學校僱用的教授人數不足,無法開足需要的課程提供學生選課。教授也為了班上日益增多的學生,不得不變通為小組研討代替寫作業的要求,上課研習時間看似減少,但透過團隊合作的努力,才是他們真正學習的過程,而且很多商學院學生都在工作,這也是學習經驗。調查同時發現,主修商業的高年級生平均每週工作16個小時,超出其他領域的高年級生,如與工程系高年級生只有9個小時的打工時間相較,多出很多。

 

此次調查其他重要發現,包括;

l          商學院學生每週花6小時照顧眷屬,是工程學院學生的兩倍。顯示商學學生年齡更可能偏大,必須兼顧上學、工作和養家。

l          無論主修何科系的高年級生,平均每週都會花1011小時在娛樂和社交上。

l          工程系的學生比商業系的學生每週會多花20個小時K書,但22%的工學院學生還表示他們經常無法在課堂上準時交作業,與其他科系的學生只有1416%的學生表示如此。

 

根據「高等教育內幕」(Inside Higher Ed)的分析,很多學生沒有掌握到有效的學習技巧,只有50%的新生及47%的大四級生,會跟教授或其他學生討論有效學習技巧。不到70%的學生會在不懂時尋求幫助,有30%的是根本連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