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1

教育預算不足將造成加州學生的就學困境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編撰

資料來源:20111012,舊金山紀事報

連結網址:http://www.sfgate.com/cgi-bin/article.cgi?f=/g/a/2011/10/12/bloomberg_articlesLSXRHN6TTDS1.DTL

加州教育赤字問題更形險峻,目前面臨可能削減17億美元的預算,即將來到的影響包括停止高中體育課程、校車服務,以及下學年度減少至少7天的上課日。

加州議會決議,如果稅收不如預期,為了保護加州債券持有人,加州年度教育預算將會自動削減。目前預估第一季度營收下滑 75百萬美元,後續就會造成從大學預算跟耆老殘障人士的預算縮減好幾億美元。對於中小學公立學校教育,也將會縮減20億美元的預算。許多學區的學區總監面對即將來到的財政緊急狀況,已經陳情加州州長布朗,直言會造成許多學區無力承擔債務。

目前加州中小學公立教育(K12年級)預算為641億美元,如果削減預算的17億元額度,相當於刪減7個上課日(也就是15億元);同時再停止需要248百萬美元的校車服務預算。

加州教育局資深政策顧問Carol Bingham表示,州府沒有具體的規劃各學區的預算削減方式,但給予學區自主選擇,可以減少上課日至多達7天。學校官員指出,學區不能在工會沒有同意的狀況下縮短學年,而州府預算也明令禁止校方辭退教師。

目前加州規定一年上課天數為 175天。學校關閉一天,就可以節省215百萬美元。全加州第二大學區,聖地牙哥聯合學區,已經在兩年前將上課天數從180天減少到175天。

其他方面,學區也有可能再次停止高中體育課程,以及其他課外活動。但這種方式雖然節省費用,但是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教育。

20082009學年度,加州政府花在K12年級,每個學生教育經費當年度是美金9,657元。全美的平均數字則是美金10,499元。而加州的高中生輟學率,在同一年度是5%,全美平均數字則是4.1%。這也多少顯示教育經費不足造成的明顯教育成效差距。

加州眾議員Kristin Olsen也指出,在進一步削減教育經費之前,是否應該重新檢視這種自動削減教育預算的機制?是不是應該減少部分社會福利計畫的預算?她認為,「我們的資源應該流向教育跟大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