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2

加州州長表明將改革公立教育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譯

資料來源:2012118,華盛頓郵報/舊金山紀事報                             

連結網址:http://www.sfgate.com/cgi-bin/article.cgi?f=/c/a/2012/01/18/BAOP1MR40G.DTL&tsp=1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blogs/answer-sheet/post/gov-jerry-brown-calls-for-less-testing/2012/01/18/gIQAjVjy8P_blog.html?wprss=answer-sheet

 

加州布朗州長,在 118的州情諮文中,表明將減少標準測試的次數,同時也將權力還給各地區的學區,將來會設計一套不以測試成績為主要評估的系統,改革幅度可謂大刀闊斧。

 

首先布朗表示,教育的決定權應該分層負責,並應盡量減少由聯邦或是州府來做決定,更應授權給學區、校長及老師。政府應該僅設立一個大目標大方向,至於執行的細節或是過程,應該就委由在第一線的專業人士來執行了,這樣才能真正了解學生的需要。

 

布朗也冀望能通過他所提的加稅計畫,以期能完成更多基礎建設,當然也包括提升教育素質。他希望能揚棄現行的分類方案,而改用新的加權計分,增加經費運用的透明度,簡化複雜的官僚體制,以求落實幫助弱勢學生及學習英語的移民學生。

 

最後布朗談到標準測試,應該減少次數。另外,目前加州的標準測試還有一大缺點,成績都要在測試之後幾個月才能看到結果,甚至學年結束時才收到,毫無時效性。布朗希望能縮短在幾個月之內得到測試結果。同時可以用其他方式來評估,包括課堂教學觀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