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2

加州州立大學多方位提升「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綜合摘譯

資料來源:201212727,加州州大系統新聞稿

連結網址:http://www.calstate.edu/pa/News/2012/Story/stemgrowth.shtmlhttp://www.calstate.edu/pa/News/2012/Release/earlystart.shtml

 

加州州大系統宣布推動一系列新計畫,以提升學生對「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簡稱STEM)領域的學習興趣。參與的伙伴將幫助突破這些領域對學生學習形成的障礙,以培養學生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及未來生涯成功所需要的重要技能。

 

以下為各別系統分校的計畫:

1.   州大多明尼茲山(CSU Dominquez Hills):已從一私人基金會獲得25萬美元的捐款,用以縮小學生數學能力的差距,特別是擴充該校的數學教學計畫,致力於改善大學新鮮人所需的額外加強教育,以提升他們的能力到大學所需的程度。

2.   州大富勒頓(CSU Fullerton):將借重同儕教學的方式,以幫助學生通過課程要求,另外科學及數學教授額外指導學生學習,也是增加主修STEM學生留置率(retention)及提高畢業率的好方法。此外該校的科學及數學家們也幫助初中及高中學生學習STEM科目,借由研發「細菌抗藥性」、「幹細胞研究」等主題式的學習,培養他們對STEM的學習興趣。

3.   州大史丹尼斯勞斯(CSU Stanislaus):則將主辦「中加州數學發展計畫」,預計將有中小學教師、大學教授及數學教育專家齊聚一堂,討論從幼稚園到高中(K-12)的數學教育,包括教育改革的趨勢、共同課程標準(Common Core Standards)及如何借用教育科技運用在課堂教學等。

 

另外,州大也在二月初宣布,從今年暑假開始,凡即將在開學後進入州大就讀,而且經認定需要加強數學或英文能力的學生,將必須在暑期先接受「提前起步課程」(Early Start Program),預計將有一半的新鮮人必須參加數學或英文兩者之一,或者兩者皆要的補救教育。

 

雖然學校並未強制需要補救教學的學生,在暑假期間完成所有要求的技巧學習,依規定,州大的學生仍有一年的時間補足,但是參加暑期課程是開始解決能力落後問題的第一步。此項課程每學分將收費182美元,但需要財務援助的學生,可以免費參加;學生不一定要到自己的分校上課,可以選擇州大23所分校中的任一個,甚至合作的社區學院也可以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