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2

比爾蓋茲基金會的教育願景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編撰

資料來源:2012 820日,教育周刊

連結網址:http://blogs.edweek.org/teachers/living-in-dialogue/2012/08/the_gates_foundation_responds_.html?cmp=ENL-EU-VIEWS2

 

比爾蓋茲基金會全球新聞發言人Chris Williams近日撰文,闡述該慈善基金會的理念與教育願景。

 

比爾蓋茲基金會於十年前成立,致力於幫助貧窮弱勢族群、消弭世界上的資源分配不均。他們更期望能協助貧窮家庭走出困境,但是似乎無法引起全球足夠的重視與迴響。目前該基金會嘗試從各種角度來完成目標,包括:提供貧窮地區兒童足夠的疫苗,協助他們遠離疾病,減少死亡;提供更多品質優良產量眾多的種子,幫助他們有足夠糧食,不致飢餓;給予正確的避孕觀念,讓婦女自己決定何時懷孕生子;培育優良師資,教育低收入家庭學童,使其終身受惠等等。

 

比爾蓋茲基金會對美國教育的重點,在於給予教師能夠有效教學的工具,以及發展數據為基準的管理系統。Chris Williams表示,經過各種不同方式都證明,教育是脫離貧窮改善人生的好方法,而一位優質的教師,又是保證教育目的的最佳管道。所以該基金會仍認為提昇師資是他們的當務之急。

 

雖然該基金會號稱為全球最大的私人基金會,但是深感能做的工作仍然有限,所以必須專心致力於幾項工作,而且是投注於最不受重視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