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2

霸凌處理新策略:鼓勵事件目擊者說出真相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譯

參考資料來源:201286,教育週刊                             

連結網址:http://blogs.edweek.org/edweek/campaign-k-12/2012/08/at_summit_student_bystanders_encouraged_to_act/

 

第三屆霸凌防止高峰會議上,最新的焦點放在家長應鼓勵小孩不再只當個旁觀者,而是目擊同儕被霸凌時勇敢的挺身而出說出真相,讓學校能在第一時間內掌握訊息,立即採取行動制止,將霸凌事件帶來的傷害縮至最小。相關訊息可上//www.StopBullying.gov網站參考。

 

美國一些電台多年來,也不斷以短片來傳遞目擊者應向大人說出所見或所聽霸凌事件的訊息,而且如果說出後沒有後續行動產生,還要再告知其他大人。

 

美國女演員Marlo Thomas活躍參與社會活動,她以親身經驗來說明父母介入的重要性,她回憶小時候與父親駕車經過一群打架鬧事的青少年,父親立即停車制止,並送受害的小孩回家,讓她領悟到如果他人被欺凌,而自己不勇敢站出來,等到哪天臨到自己頭上時,能期望別人站出來幫自己嗎?Thomas建議學校應該立即開除霸凌他人的學生,學校對任何暴力事件都應保持零容忍的態度。

 

教育部民權辦公室官員Robert Kim則表示,社會各界對霸凌者都應被逐出校園,以停學、退學或開除的零容忍政策有些疑慮,但他呼籲教師們不應擔心犯錯的學生會被逐出校園,可能毀了他一生,而不報案或處理,霸凌零容忍政策是一個處理策略,但並不保證接受停學或開除處罰的學生會記住教訓不再犯,所以仍須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