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6

留學首選地位,美國岌岌可危

美國教育委員會(American Council on Education)的一份報告顯示,儘管美國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留學目的國,但其他國家 ---- 如日本、法國和德國在這一市場中的增長速度正在超過美國。

為此由12為美國學院院長和大學校長組成的代表團,將前往中南美洲、中東、亞洲和中歐地區,推廣美國作為留學目的地。美國教育部長Margaret Spellings和助理國務卿Dian Habib Powell也將於今年11月率領第一個代表團出訪日本、韓國和中國。

一份最新公佈的調查指出,美國仍屬全世界最多留學生前往的國家。然而,美國在國際教育市場上所佔的比例,已從2000年的25%下降到2004年的22%。雖然美國是全球招收最多國際學生數量的國家,但是,從美國學生人口比例來分析,留學生的比例只佔全美學生人口的區區3%(台灣時報,2006.10.19,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