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7

美國高中生濫用處方藥

根據全美濫用藥物協會的最新研究顯示,高中生嗑藥、酗酒的情況稍有好轉,但是開始使用處方籤感冒藥來代替毒品取得快感(high)的人數卻有日漸增加的趨勢。除了以前就被青少年濫用的咳嗽糖漿,現在還包括止痛藥OxyContin跟Vicodin,都是很熱門的「產品」。

這種比例有多高?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每十四位高三學生,就有一位「經常」使用感冒藥取得類似毒品的快感;更有高達十分之一的高三學生,利用止痛藥Vicodin來替代毒品。美國國家藥品管制局主任Walters認為,這些青少年可以輕易的從父母那邊偷到這些藥物

雖然濫用處方藥的青少年開始增加,但是官方表示,與五年前比較,在喝酒、抽煙、大麻的個案明顯下滑,其中使用毒品的人數大約減少了84萬,當然是個好消息。

這項由政府進行的研究,是針對全國各州四百所學校中的五萬名學生,包括八年級、十年級以及十二年級,進行的一項例行調查。(洛杉磯時報 12/25/2006,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