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7

美國鄉村學校將面臨大規模預算削減

由於美國國會上星期在華盛頓的會議中,沒有通過更新鄉村學校與社區保障法,再次授權約莫4,400 個位於大片國家森林土地中的小學區領有補助津貼,以致美國42州的鄉村學區在未來幾個月內,將被迫面臨大幅度的削減預算或關閉學校。

美國國會在西元2000年時首次通過這項法案,以補償逐漸衰退的木材產業,並保證該區收入的平穩。然而今年國會並未再次通過該法案的更新法,許多學校將損失一半以上的預算經費來源。

學校擁護者表示,該法案每年花費大約43億美元,所以即使參議員多數支持延續該法,在州政府預算緊縮的狀況下,政府也是無法負擔如此龐大的開銷。

國家森林縣市與學校聯盟表示,這項決議將造成許多學校宣布倒閉或呈現破產狀態,各州學區則對於這樣重大的決策感到不可思議,唯一能因應的措施將是裁撤半數以上的員工,或是關閉學校,加州Sierra County學區負責人表示最快將在三月中旬發出解雇通知。

愛達荷州參議員Craig的發言人則表示,Craig 將繼續設法找尋資助該法案的資金來源,並表示通常需要有危機狀況的發生,才會刺激國會採取行動。(今日美國報, 12/14/2006,洛杉磯文化組林鈺娟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