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7

美國高中防槍毒 不准包包進教室

 

校園槍殺案成為美國高中陰影,如今美國愈來愈多學校禁止學生攜帶可能藏槍的背包、皮包進入教室,以免慘案重現,此舉也可避免學生運送毒品。

明尼蘇達州、肯塔基州、佛羅里達州和其他地方的學校,開始要求學生把隨身攜帶的小皮包放在寄物櫃內才可以進教室,但允許學生帶一個小袋子裝筆、計算機、護唇膏等不超過手掌大小的物品。

雖然尚無數據顯示有多少學校進行這項規定,但是美國全國中學校長協會證實,學校把皮包、背包及其他大袋子列為禁物,確實是一個趨勢。

明尼蘇達州費古斯瀑布高中的學生對新規定抱怨連連,尤其女學生認為隨身攜帶女性用品對他們非常重要,也有許多人不放心將mp3隨身聽等貴重物品放在寄物櫃裡,並認為該禁令「沒什麼意義」,「假如有人要把武器帶進學校,不帶皮包並不能阻止他們。」

校方認為,規定學生將皮包置於寄物櫃中,雖然不是防止毒品、武器等違禁品進入校園最安全的方法,只是比較不易取得,並表示,將這些違禁品放在寄物櫃中並不代表他們不會傷害任何人,但這樣的做法可以減低其發生的可能性。(今日美國報, 12/11/2006,洛杉磯文化組林鈺娟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