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08

美國大學測驗(ACT)報考人數及成績均較去年為佳

 

美國大學測驗(American College Testing) SAT同為高中升大學的入學測驗之一,雖不及SAT涵蓋層面廣泛,但大多數的大學也接受ACT成績,尤其中西部地區更是捨SAT而以ACT成績為主。今年ACT的報考人數為130萬比2003年的120萬多出了10萬人次,全美總平均成績也比2006年的21.1進步為21.2,證實ACT開始受到各方重視,可與SAT相抗衡的實力正逐漸成長。

少數族裔報考ACT的人數逐漸增多,比起2003年增加了17.6%的非洲裔及23.4%的西班牙裔,白人族裔反而由2003年的68%減為60%。學校為了加強少數族裔對上大學的認知,通常自掏腰包代繳測驗費,或安排在上課的時間,集體去參加考試,也是ACT人數增多的因素之一。

ACT 測驗與SAT類似,考試項目分英文、數學、科學與閱讀。各科平均分數為英文20.7分、數學21分、閱讀21.5分、科學21分,與去年相較,都有所成長。測驗並顯示,應屆畢業生的英文、數學和科學項目,達到大學程度比例有所提升。60%的學生在英文理解程度上達到符合大學程度的18分,43%的學生在數學理解程度上達到大學程度的22分,28%的學生在科學理解上達到符合大學程度的24分,53%學生達到大學閱讀程度的21分,整體來說,全美有23%的學生四項均達到大學程度的標準,是五年來的最多。(今日美國報,8/15/2007,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