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7

校園緊急應變措施亮紅燈

 

美國國會審計處日前發表報告,指出公立學校校園普遍缺乏危機處理裝備、許多學校沒有緊急應變小組、部分校區巡佐缺乏隨身對講機,而洛杉磯地區僅有少數學區執行規定的安全應變措施。

國會審計處地查27個學區帝緊急應變措施後,發現其中5個學區明確表示經費不足,無法聘請全職應變管理人員,同時也有很多學校將緊急應變計畫「放在櫃子,從未使用」,使其淪為紙上談兵,但是聯邦政府亦從未要求學區提交相關評估計畫。

同時,由各校提出緊急應變計畫書的報告顯示,將近62%的學區缺乏緊急應變設備與專家備詢。比起緊急應變設備,70%學區更關注學生的學業成績、27%學區從未實施「第一時間回應訓練」,而且僅有29%的學區與地區醫院聯繫,並且實施相關應變訓練。

不過,南加州地區有少數學區的校園緊急應變措施完善,甚至擁有「學區警察安全部」,使緊急事件發生時,學區得以在第一時間與警方取得聯繫,包括:哈崗拉朋第聯合學區、洛杉磯聯合學區。此外,ABC學區地情舉行地震、火警等天然災害訓練,使學生得以訓練應變能力。(美聯社,07/26/2007,洛杉磯文化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