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8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與加州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協定

 

台美學術交流邁入實質發展。「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總校長曾志朗等一行,八月17日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校區、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校區達成協定,聯合大學與加大系統將互設辦公室,推動雙方實質學術交流。

此行來美參訪的還有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劉兆漢、中央大學校長李羅權、交通大學校長吳重雨、清華大學校長陳文村、陽明大學校長吳妍華等人,數天行程中,拜會加州大學聖地牙哥校區與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校區,並與加大系統「海外教育計畫」就雙方學生交流進行溝通。

曾志朗系統校長說,這是台灣中央、交通、清華與陽明四所大學成立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後,第一次與加大系統學校進行實質交流行動,透過「系統對系統」的方式,幫助雙方學生進行海外學術交換。

儘管目前陽明大學已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校區,在生物工程、生物醫學方面進行合作計畫,但雙方在大學生的交流並不如研究生熱絡,因此透過在台美雙方互相成立辦公室的合作方式,協助大學生交換。

曾志朗說,目前已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校區簽訂意願書,而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校區也將於9月派兩位專業人士,與聯合大學進行細部溝通。台灣聯合大學將盡快在這兩所學校設立辦公室,而加大系統也會在聯合大學總部陽明大學成立辦公室。

曾志朗並指出,透過雙邊交流的學生,將不只選擇聯合大學的四所學校,而是會針對學生專長,幫助學生至台灣其他專業領域的大學學院。(08/18/2007,洛杉磯文化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