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8

美國外國學生資訊追蹤系統費用蘊釀調漲

 

國土安全部建議對國際學生簽證當中,有關外國學生及交換學者資訊追蹤系統SEVIS)」的費用將增加一百元。預期公民及移民服務局(CIS)將批准,從2008101開始實施。

明尼蘇達日報(Minnesota Daily)28日報導,明尼蘇達大學國際學生與學者服務辦公室主管羅霍維特(Duane Rohovit)說,911恐怖攻擊後通過許多安全法令,監控國際學生的SEVIS是其中一項計畫.。羅霍維特指出,雖然與學費比起來,從現在的100美元調整到200元看來漲幅不高,但是仍是一筆錢,增加每一塊錢,都使付費更吃力,特別是來自貨幣不像美元那麼有價值的國家的學生。但是隨著國際學生人數漸多,系統升級和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進行特別調查需要更多經費。ICE發言人瑞利說:出現異常情況本局需要調查,會使費用增加。例如ICE目前在調查加州比佛利山莊一名男子經營教授外國學生英文的兩所學校,他被控向國際訪客出售簽證。瑞利說:這是SEVIS系統對美國有必要的原因,交換學生是立意良好的計畫,但可被不肖人士利用。追蹤國際學生包括監控他們入學、工作、旅行出入美國。不過羅霍維特表示,國際學生來美國讀書費用較高,過程比其他國家更長,競爭也較激烈。費用增加也會妨礙學生來美國求學。(世界日報2008/4/29,駐洛杉磯文化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