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8

加州中小學標準測驗成績 亞裔學生冠各族裔

加州「2008年標準測驗及報告」(Standardized Testing and Reporting,簡稱STAR)成果14日出爐,展現加州公立學校學生在數學、英語、科學、社會科學四方面成績。州教育廳長歐康諾(Jack O'Connell14日在聖荷西發布總體成績,指出加州整體成績持續進步,但是在白人、亞裔學生對西裔、非裔學生之間的「成就差距」(Achievement Gap),仍然沒有太大改變。

2008STAR測驗針對211年級的英文,29年級的數學,5810年級的科學,以及811年級的社會科學。

STAR包括加州標準測驗(CST),加州選擇展示測驗(CAPA),以及加州修正測驗(CMA),在CSTCAPA測驗中,以「優良」(Advanced),「熟練」(proficient),「基本」(Basic),「低於基本」(Below Basic),「遠低於基本」(Far-Below Basic)五種程度區分。

歐康諾以圖表指出,加州公立學校學生在過去5年中,以穩定的步伐持續進步。歐康諾表示,自2003年以來,加州共有53萬餘名學生在英文上,從需要改進達到精通的程度,有超過41萬名學生的數學從不及格(Basic 及以下)到熟練。歐康諾說:「雖然不是全體學生在英文、數學上都有高水準,但是5年來的持續進步,己令教育界振奮。」

歐康諾表示,加州學生不僅英文、數學上進步,在科學及社會科學上也有很多進步,這些學科的測驗標準,是全美最高之一,學生能進步,要感謝學生、教師、家長的共同努力。

州教育廳目標是達到「熟練」以上程度,也以此評定各學校教學進度,以及加州「有教無類」評定標準。

根據州教育廳資訊,亞裔學生2008年在英文熟練程度以上者占69%,比2007年的66%增長3%;亞裔學生2008年在數學熟練程度以上者占69%,比2007年的67%增長2%。加州2008211年級學生熟練程度以上者為46%29年級數學熟練程度以上者為43% 。「加州標準測驗及報告」詳情可上網 (http://star.cde.ca.gov/) 擷取。(世界日報, 2008年8月15, 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