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8

網路與傳統教學並存的新式混合高中成立

結合網路教學與面對面傳統教學優點而設計的混合(Hybrid)課程,近年來全美各大學採用的越來越多。在夏威夷的一所實驗性質的公立高中最近也開始跟進,設計網路與傳統教學並存的混合教學模式,全校通用。

背後有夏威夷大學研究小組、Ainoa公司及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 (簡稱STEM)的非營利組織isisHawaii技術支援的SEED Academy是一所新式所謂「複合式」(bricks and clicks)公立高中,將一些課程如大學先修班(Advanced Placement,簡稱AP)及世界各國語言設計為網路課程,其他重要的STEM 等課程則為課堂上面對面的教學,安排在Oahu島的Kapolei高中上。這種新式的組合,帶給學生更大的好處和彈性,也提升了教育品質。有經驗的教師群同心齊力提供高品質的小組教學及個別輔導等,學生與同學及老師的互動也不限於網上,校園、教室、實驗室、運動場上仍然有很多實際相處的機會。

SEED Academy今年開始招生,州民學費全免,將來畢業的學生可以獲得Kapolei高中的文憑。學生如果居住學區內,也可以參加Kapolei高中的球隊,及其他課外活動。該校網址如下:www.uhmseedacademy.org/kapoleihighschool/(eSchool News, 2008723, 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