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8

洛杉磯市首棟環保圖書館揭幕

 

洛杉磯市持續推動綠化環保建築計畫,市長維拉萊構沙18日為全市首棟環保(Eco-Friendly "Green" Library)圖書館舉行揭幕啟用儀式。該圖書館坐落在南加州大學(USC)南區,翻新之後改名為「瑪麗麥克林諾貝休妮」(Mary McLeod Bethune)地區圖書館。

位於南洛杉磯3900號西方南路(S. Western)的這所圖書館,是1973年舊有圖書分館,修建之後的新圖書館,號稱為洛杉磯市第一個講究綠化、環保的圖書館,除建材用料大量採取可回收材質,內部設施也以環保、節省資源為取向。

圖書館內的水龍頭一率採用省水裝置,比起一般水龍頭可省下30%的水,館內電路工程及燈光設備也使用省電設備,能有效節省27%的用電量。全棟樓採用的回收建材約有10%,館內使用的省電發電系統,省下的電,足以供應洛市10個家庭使用。

新裝修的圖書館占地約14500平方呎,提供民眾免費課程、家教、輔導教材與教學,提升該民眾閱讀能力。維拉萊構沙表示,圖書館是學習的「天堂」,而這個新裝修的圖書館,把現代講究的環保功能融入日常生活,幫助孩子瞭解環保概念,也為其他洛市建築開啟示範作用。 (世界日報, 2008819, 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