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9

研究顯示:運動減少兒童暴力傾向

根據小兒運動科學 (Pediatric Exercise Science)期刊的報導指出,有氧運動(aerobic exercise )鍛鍊可以使兒童學會自我控制。研究人員在報告中指出,超重兒童放學後進行運動會變得健康,他們會很少摔門、打其他的孩子,或者用其他攻擊方式來表達他們的憤怒。喬治亞醫學院(Medical College of Georgia School of Medicine)首席研究員、心理學家凱瑟琳戴維斯(Catherine Davis)博士說明:「這個研究結果顯示,有氧運動也許是幫助過重兒童減少憤怒及激烈行為的有效方法。」

 

儘管沒有證據表明超重的孩子們比體重正常的同齡人有更明顯的攻擊性,但是他們更有可能被欺負或欺負他人。由於已知的研究中證明運動能幫助成年人改善情緒、降低敵意,所以戴維斯和她的同事們打算試驗在超重兒童身上是否有同樣的效果。

 

  這項由美國心肺血管研究所(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支持5360萬美元經費的長期計畫,最終目的在於了解就竟是運動或參加課程輔導,何者是造成認知能力差異的原因。他們隨機抽取了7~11歲的公立學校208名、不參加或很少參加體育鍛鍊的超重學生,研究人員要求他們連續從事有氧運動 10~15周。這個運動組被分成兩組,一組每天鍛鍊20分鐘,另一組每天鍛鍊40分鐘,同時也設置了一個每天不參加運動的對照組。

 

  這項研究活動結束後,研究人員發現運動組的兩組孩子在兒童憤怒表達數值(Pediatric Anger Expression Scale)比所謂的標準數值要低很多,而對照組的數值卻沒有改變。 這些參加鍛鍊的孩子們的健康水準也得到了很大提升,運動組的孩子們在跑步上的時間平均由485秒上升到551秒,而對照組的水準與之前大致相同。而且隨著鍛鍊的增多,他們的憤怒表達也越來越少。

 

  研究人員稱,活動的工作人員對他們的關注,在活動時因與兄弟姐妺間衝突減少,以及較少時間觀看暴力的電視節目等等,這些都是運動組的兒童憤怒表達減少的原因。戴維斯說,她和她的同事已經證明定期鍛鍊確實能提高超重兒童的認知能力,從而使之更好地控制憤怒。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資料日期:2009111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