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0

紐約州立大學推動校園國際化運動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譯

資料來源:2010218,高等教育紀事報

 

全美最大的公立大學系統之一的紐約州立大學(SUNY)校長辛佛(Nancy L. Zimpher)最近大聲疾呼,建議大學領導人將校園國際化付之於行動,辛佛校長在國際教育行政人員協會的年會上發表演說,強調國際化不能只是口號標語,一定要有周全的行動方案,實際運作,才能發揮應有的效能。

辛佛表示,她將於下個月召集策略規劃會議,就大學系統全面國際化擬定優先工作次序,在這全天的會期中,議題將以國際教育可量化的成果為重點,如招收國際學生、海外留學、學術交換等的具體目標,並指派應負責校方人員,正式為紐約州立大學未來校園國際化行動規劃明確的指導方針,也希望這項行動計畫同時可以幫助未來紐約的經濟。

辛佛建議,大學領袖應當把國際化行動與大學核心特色結合,發揮自我的競爭力,否則所有付出的努力將如多頭馬車一樣,力量被分散,所得的效果也有限。辛佛建議大學在校園國際化推行上,校長應被賦於更多執行的權力和角色,統籌運作。

辛佛也對該校的國際事務副校長雷文豪(Mitch Leventhal)執行的全球化計畫讚譽有加,他對受委託辦理國際學生招生業務的第三方進行管理及認證,成效顯著。辛佛特別認為招收國際學生業務不只是校務,還與貿易和移民政策密不可分。國際學生對美國經濟的貢獻不容忽視,學校得善加利用這些人才,避免培養出的人才流失,為這些外國學生安排實習機會,或與美國大公司合作開發各種教育計畫,讓有能力的外國專業人士有個出路,可以繼續留下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