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0

美國學校省經費 從改變列印字體開始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

參考資料來源:201049日,電子校園報

 

威斯康辛大學綠灣校區(University of Wisconsin-Green Bay)近日接受Printer.com的建議,將所有需要列印文件都以「Century Gothic」字體列印,預估一年可以省下不少錢。Printer.com是一家位於荷蘭,專營評估印表機效能的公司。

目前該校有6,500名學生,一年花費在墨水匣及碳粉匣的費用大約是10萬美元,Printer.com公司估計在改變字體之後,一年可以省下5千至1萬美元。

在研究比較之後,在這些使用較熱門的字體中,使用油墨最少(ink friendliness)的是Century Gothic跟台灣常用的Times New Roman兩種。接下來是CalibriVerdanaArial、跟Sans Serif四種,之後是TrebuchetTahoma、跟Franklin Gothic Medium

Century Gothic就比Arial的油墨使用量少30%,而且容易閱讀。不過,這種字體因為字型偏寬,所以使用紙張會多一些,是一個缺憾,而紙張的價格比墨水高,而且不夠環保。

其他節約成本又環保的方式,可以用草稿模式列印(draft),或用雙面印刷以節省紙張,並且在列印前用預覽列印(preview)確認列印內容。

而為了促進環保節能,微軟公司在設計公室文書處理系統Outlook Word 的設計時,也特別更新了2007Office軟體系統原始設定字體,把Arial Times New Roman 改成 Calibri Cambria,以便讀者在電腦上閱讀時看得更舒服,希望從而減少列印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