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0

美國大學校園心理諮商年度調查報告公布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

資料來源:201053,高等教育紀事報

 

由美國大學校院心理輔導中心主任協會(Association for University and College Counseling Center Directors)近日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2008-09學年度,大學聘請諮商心理師(psychological counselors)的人數增多,比例從前一年的1名輔導教師比1,952名學生,相當幅度地進步到1:1,738,但是仍比1:1,500的建議比例還高。

 

本年針對各校心輔中心主任發出的調查,總計有360份回覆問卷,儘管因為學校預算問題,許多學校心輔中心仍增聘諮商心理師,依據回覆問卷的統計,總計增加了82名健康專業人員,但損失了34名職員。

 

調查負責人巴爾(Victor Barr)表示,部份理由應該是近年來發生了許多起與心理疾病有關的重大事件,巴爾表示:「不可否認地,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發生的悲劇,的確造成大家對校園心輔中心人力的關注。」

 

不過調查也發現,諮商心理師總體人員雖有增加,但不在同類型學校的情況相當地不一。例如在四年制私立學校中,諮商心理師與學生的比例,是令人羨慕的1: 731,但公立四年制大學�,比例是1:1885,然而這已是近年來難得的好情況。

 

然而,問題是在現今的經濟衰退情況下,這樣的情況可以持續嗎?巴爾認為明年的調查可能出現倒退的情形,因為學校的經費不足嚴重程度越來越明顯,他進一步表示:「我們已聽到一些學校裁減人力的消息。」

 

調查報告中其他的一些重要統計如下:

 

v 94%的心輔主任回覆,學生出現重大心理問題的比例增加。

v 73%的心輔中心回覆,已經服用心理治療藥物的學生,前往中心接受輔導的比例增加。

v 71%的心輔主任回覆,他們認為有嚴重心理問題的學生人數,比前一年增加。

v 學校的心輔中心平均為校內10%的學生提供心理輔導服務。

 

此份報告全文,可在以下網址參閱:http://aucccd.org/img/pdfs/directors_survey_2009_nm.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