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0

加州高中推出就業與學業兼顧的新課程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

參考資料來源:2010824日,聖蓋博谷論壇報

加州的學校最近陸續開學了,位於南加洛杉磯縣的蒙地貝羅聯合學區(Montebello Unified School District)在新學年,在學區內3大高中推出6門新課程,旨在幫助學生將課業學習跟就業輔導結合,讓他們在兩個方向能兼顧發展。

 

該學區將此稱為「康莊大道系列課程」(Pathway),課程主任杜德(Ayele Dodoo)表示,新課程的目的是希望學生畢業時是學業跟就業兩方面都兼備,也就是說學生們可以按照興趣學習就業科目,讓他們喜愛學校的學習內容,但同時也安排嚴謹的學術課表。

 

學生仍然保有未來就業或是繼續求學的彈性,杜德說這就是跟過去高中課程最大的不同,該學區學生經過「康莊大道系列課程」,高中畢業時無論是就業或是升學,他們都有能力在兩條不同的路上繼續下去。

 

推出的新課程分屬不同產業科別,包括工程、設計、替代能源、汽車工業、創意美術(包括動畫、3D繪圖、電影燈光)等,這些除了訓練實際操作的技能,也訓練批判思考、尖端科技。

 

不過,汽車課程教師安卓迪(Israel Andrade)表示,英文跟數學這兩科仍然是很重要的學科,「在汽車大廠福特公司,一個成熟的技工不能只靠他的手藝,文書工作跟先進科技的掌握,比會用一個扳手還要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