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1

影片申請美國大學入學正熱門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

資料來源:2011118、電子學校報

 

現在攝影機及編輯器材越來越容易上手,許多年輕人開始利用這些科技在大學入學申請上。包括歷史悠久的塔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喬治梅生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及馬利蘭州的聖瑪利學院(St. Mary's College)等,都接受影片來取代入學申請時,學生所需繳交的一篇文字自述論文。

 

負責喬治梅生大學入學的夫拉杰爾(Andrew Flagel)院長表示,影片論文(video essay)可以讓入學審查小組對申請人更為了解。他進一步說明:「事實上,10多年前我們還各別面試申請人,但後來申請入學的中人數暴增,根本沒有足夠作業時間。但現在,科技的便利,可以讓我們再把影片加入甄選過程。」

 

但夫拉杰爾也強調,雖然影片可以幫助審查人員對申請人的人格特質更了解,但這不是甄選程序中最重要的部份,成績等其他因素才是。

 

夫拉杰爾進一步表示,影片中最重要的元素是傳達申請人個人的資訊,最成功的影片就像好的自述論文一樣,擲地有聲地表達出為什麼申請人是這所大學要挑選的最佳人選。

 

喬治梅生大學30年前就開始接受影片作為學生的補充材料,夫拉杰爾預測,隨著影片的普及及學生在使用及透過影片分享越來越上手,這股趨勢將持續發展。

 

接受影片作為藝術補充作品已有相當長時間的免費大學聯合申請網站 Common Application,最近,也開始鼓勵學生上傳影片。有些大學入學申影片也已在 YouTube 網站上流傳,點閱次數已超過成百上千。

 

喬治梅生大學入學辦公室把一些影片放上網站,包括音樂演奏、嚴肅的對話及迷你電影等都在內。

 

有意觀賞喬治梅生大學申請學生影片的人,可上 videos.masonmetro.com,校方還歡迎大家表達意見及評論。不知從何看起?看看這部2010年成功入學電影及影片研究申請學生的影片:www.youtube.com/watch?v=JZdY1M3BtPE&feature=player_embedded